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曲周县交警大队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18-01-25 16:3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切实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曲周县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掀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为“春运”交通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依托业务窗口为,夯实阵地宣传。大队结合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特点和任务,充分利用交通违法处理、车管服务、交通事故处理窗口通过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图片和警示标语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告诫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危险驾驶行为,切实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依托路面管控,强化流动宣传。大队充分发挥辖区固定执勤点作用,要求执勤民警面对交通违法行为人宣传教育,在提高现场执法率的同时,引导民警自觉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利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查纠违法行为和处理事故等时机,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针对具体的违法驾驶员、车主进行点对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实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的交通安全理念。

三、依托新闻网络,营造宣传氛围。为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遍布每个角落,有效提升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交通安全知识,大队充分发挥官方微博、今日头条等新闻网络媒体的作用,大张旗鼓的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行车常识等,不断增加典型交通违法的曝光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