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肥乡交警大队春运前夕突出对重点人群宣传教育

2018-01-25 16:0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2018“春运”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肥乡交警大队未雨绸缪,突出重点人群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春运”的顺利启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突出对各类交通违法者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要求民警在执法活动中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民警在路面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时,向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驾驶人和乘车人讲事实,摆道理,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和每处理一起交通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影响面,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受到教育。

二是突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切实做好源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公交公司、汽车站等营运企业客运场站,组织广大司乘人员观看宣传影像,发放宣传资料。同时,民警走进车厢提醒广大群众乘车注意事项,警示驾驶人不疲劳驾车、不超速行驶、不强行超车、不争道抢客等,不断强化和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三是突出对人员聚集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在汽车站、广场及各大超市等人口稠密地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购物群众及商贩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冬季安全常识;同时,通过出动宣传车、散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光碟、摆放宣传展板、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四是突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把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作为重点教育,向驾驶人、押运人员宣传相关法律规定,落实车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使他们充分认清春运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大压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