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交警:重拳整治交通秩序努力实现四个提升

2018-01-25 15:33:4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拳整治交通秩序

雨雪天气,交警把道路交通安全放在首位,执勤在一线。

邯郸市交警支队新年新目标新举措

记者从邯郸市交警支队获悉,按照全省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邯郸市交警支队日前印发《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2018年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努力实现“四个提升”。

实现“四个提升”

通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在严查违法、严管秩序的同时,不断破解道路交通管理难题,改善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四个提升”:

路面交通秩序提升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交通规范有序,无显见交通违法行为。

道路管控效能提升破解交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城市区堵点乱点,削减农村道路管理盲区,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现场处罚率明显上升。

协同共治能力提升公安机关内部警务联动更加密切,警务指挥更加顺畅,形成全警交通整治合力,推动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协同共治。

执勤执法形象提升民警和协警执勤执法更加规范,大力宣传严格执法、勤奋工作、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先进事迹,提升责任感和荣誉感。

交警热心为外地车辆驾驶人指引道路。

整治重点范围

重点部位国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未整改路段,城市区医院、学校、车站、商场周边等易堵路段,农村地区无警力管控、无科技建设、无安全设施路段。

重点车辆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

重点违法行为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国省道路大货车野蛮驾驶,城市区行人非机动车违法、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工程运输车夜间野蛮驾驶,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违法载人。

重点任务着重解决城市区道路医院、学校、车站、商场等周边堵点乱点和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难点问题;着重解决公路交通违法突出、交通事故多发问题;着重解决农村道路失管失控问题。

交警正在对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

大整治严措施

严整国省道路通行秩序一是要集中警力,加大国省道路交通管控。大整治期间,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要压缩机关和城区警力,确保50%警力在国省道路执勤执法。要实行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负责制,逐道路明确责任领导和管控民警,完善勤务制度,加强勤务考核,当日勤务录入集成指挥平台备案,做到有勤务安排、有勤务考核、有检查记录。二是要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作用,拦截处罚违法车辆。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要依托公路交警中队、执法站、治超站,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拦截处罚违法车辆。要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检查,检查情况及时录入系统。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要依托路面视频监控开展道路视频巡逻,逐步做到辖区主要道路全覆盖。三是要加大重点交通违法行查处力度。要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加大现场执法力度,现场执法率要达到22%以上。要根据危化品运输特点,对危化品生产、储存、销售、使用企业集中的地区周边道路开展突击执法检查,严查超载、无资质运输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四是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交警支队机关抽调人员组成执法小分队,深入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开展专项查纠,严查微型面包车、短途客车、低速货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严整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一是结合农村派出所加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治安巡逻管控和基层基础排查力度,落实本地车辆和驾驶人的摸排管理责任,建立档案,对交通违法记分达12分、5条以上违法未处理以及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逾期未审验、未报废的机动车,要宣传提示,督促尽快处理。二是要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巡逻管控,提高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查纠、劝阻交通违法行为。要发动乡镇政府、村委会,组织乡村干部、治保人员、志愿者,组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及时劝导、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要组织辖区公路巡警中队会同属地派出所对乡村道路进行巡逻和定点检查,开展违法整治行动。

严整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一是以“三驾”“三乱”“两牌”“两闯”“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和静态交通违法行为,以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工程运输车为重点车辆,以市区主干道、交通堵点乱点为整治重点,加强违法行为和重点车辆的治理力度,实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降的目标。二是要组织全警动员,特别是集中优势警力,加大重点路口、城市区出入口和交通堵点、乱点的巡逻管控,加强高峰时段的秩序维护。交警机关警力下沉,支队、大队机关人员早、晚高峰期间到主要交通路口执勤。提高路面民警、协警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三是要加强多警联动,整合交警、治安、巡特警、派出所执勤力量,针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等重点部位,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要出动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及时发现和治理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的点段部位。四是组织开展市区统一行动整治,在市区集中警力,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记者管玲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