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车友周刊】强基固本 管理高效

2018-01-25 15:25:5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规格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引领文明交通新风尚。

注重强化基层警用装备配备,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加大教育培训,提升全警素质修养。

交警支队把2017年做为基层基础建设年,以支队车管所业务大楼、基层所队建设为重要内容,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有力推动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典型树警,维权护警,严管队伍,牢牢把队伍建设抓在手上,严格纪律,对违法违纪民警不姑息不迁就,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整体形象。

(一)加大基层警用装备配备力度。强化基层警用装备配备工作,结合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实际,先后购置流动抓拍执勤执法车7辆、挪车器3套、辅助轮10套、锥筒1200个、警务通458部,对讲机473部,执法记录仪2050台、酒精检测仪106部。

(二)加快车管所业务大楼建设。在市局党委的关心推动下,交警支队技术用房(车管所)项目建设于去年2月正式启动,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

(三)基层大队基础建设强力跟进。在支队统一协调推动下,纳入今年大队基础建设的交警大队,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牢牢抓住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推动了大队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四)坚持从严治警。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查公路“三乱”等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不定期在全市交警系统内部开展专项督察工作。

(五)强化全警培训。把教育培训作为强警战略重要内容,纳入全年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培训方案,不断提升全警素质修养。

(六)坚持示范引领。把榜样和典型作为引领全警的一面旗帜,以点带面,营造了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七)维护民警权益。把侵犯、侵害民警,阻挠正常执法作为维护民警权益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执法记录仪配备使用力度,全程记录民警执法执勤全过程,作为维护民警权益的重要音视频资料。

一年来,在全市交警奋力拼搏和共同努力下,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双丰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