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精细管理 亮剑整交

2018-01-25 15:24:13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管理模式,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文明交通“我先行”“率先行”“体验行”,成为我市志愿服务的品牌。

不间断开展交通违法专项行动,净化交通环境。

创新施划蓝色潮汐免费泊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创新推出“521”、“123”勤务管理模式,提高道路管控能力。

交警支队创新管理模式,大力开展违法整治,深化文明宣传氛围,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为各项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创新实施管理新模式。创新交通管理工作模式,在全市创新推广了岗区“521”管理模式和路段“123”工作法,加强路口管理力度。针对停车难、不规范问题,在医院、小区、学校等重点路段,创新施划蓝色潮汐免费泊位。同时,在路口人行横道斑马线前,施划礼让行人彩色手指型提示图案,提示驾驶人礼让行人,在非机动车停止线喷涂“闯红灯危险”等提示语,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礼让、自觉遵法。

大力开展城市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行动。全面实施大兵团集中整治,支队机关、县区抽调人员和大队三股力量齐上阵,查处乱停乱放、闯红灯、不各行其道、逆行、不礼让、不文明等各类交通违法72万余起,交通路口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个遵法率明显提升。

深入开展公路交通违法专项行动。突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客车违反夜间禁行规定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一压二保三提升”“道路隐患整治百日会战”、“酒驾专项治理”等一系列活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以“一网、一刊、两报、三台、双微、四直播矩阵”全媒体宣传平台为依托,发动社会力量,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召开了最严交规14条新闻发布会,联合市文明办、市直工委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文明交通我践行”十大主题活动,“礼遇斑马线共文明互点赞”六大主题宣传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探索建立“网格化”警务管理模式。结合全市道路实际情况,支队对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实行“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以属地化管理为原则,将全市划分为10个大队48个中队网格型警务区域,每个警务区成为一个管理单元,对全市23条主干道、52条次干道、52个重点岗、28个迎检岗,逐点逐段进行责任分解,以网格化管理实现城市道路无缝隙的交通管理。

创新施划路口叠加车道。支队充分挖掘道路和空间资源,对行道树偏低的交通路口,在右侧的第一车道与第二车道之间,用黄虚线施划出专供大型车右转的车道,并将右侧的右转车道改为直行加右转,右侧的第二条车道改为直行车道,方便大型车辆路口右转,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